• slider image 254
:::
公告 ptps03 - 學務處公告 | 2018-12-06 | 點閱數: 389

一.戶外簡易型「交通公園教學區」,自 107 年 12 月 3 日下午開始啟用,地點設於臺北市青年公園

二.教學區內容共分為「交通標誌標線大尋寶」、「穿越路口小知識」、「安全等候小祕笈」、「視野死角大解析」、「標誌翻翻牌」、「巷道情境區大體驗」及「穿越路段小知識」等 7 大區域,將交通安全結合戶外遊戲體驗,以 6 至 12 歲的小朋友、教師、家長與照顧者為主要宣教對象,所傳達的交通安全知識如下:
(一)透過號誌、標誌、標線的設計與實地講解體驗,培養兒童過路口的風險感知能力。
(二)『兒童』安全過路口之要訣:
1、「駕駛人」與「行人」穿越路口都應「提高事故風險意識」。
2、「兒童」穿越路口,需強調「被看見 Be seen」的觀念與機率。
3、提高自我防禦的概念,「穿越路口」時,要注意「(1)穿越路口退後 3 步停等(2)綠燈後,左看右看無闖紅燈車再走行穿線(3)時時注意轉彎車」。
(三)駕駛人需注意「禮讓行人」、「內輪差與視野死角」。
(四)詳請參閱檢附「交通公園學習單」乙份,電子檔請掃描 QRcode 。
 

:::

即時空氣品質

:::

本校專欄